您当前位置:首页 -> 春耕展藤

2016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活动举办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6-04-11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感恩大地母亲的养育之恩、感恩万物众生的护佑!——展藤了”。4月8日,2016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活动在立兰酒庄举行。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郝林海出席活动,并与到场嘉宾一同在葡萄园体验葡萄展藤活动。

  

    郝林海与到场嘉宾一同在葡萄园体验葡萄展藤活动。 

  活动现场,宁夏产区180多家酒庄庄主将各自葡萄园的财富之土,汇聚到象征“开放、富裕、和谐、美丽”的盛鼎之中。随后,产区酒庄庄主共同宣誓,“将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循宁夏产区各项法规条例,全力恪守企业诚信规范;以诚酿酒,以信立庄,尊重自然,顺应风土;扎扎实实种葡萄,老老实实酿造酒,认认真真促营销,以至诚之德,维护宁夏产区的诚信形象。”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郝林海与宁夏产区各酒庄庄主、葡萄产区市、县(区)代表以及区内外葡萄酒专家一同体验了葡萄藤挖掘、上架、绑扎等过程,并交流葡萄种植、酿造、销售等方面的经验。活动上还通报了近期天气形势,并提醒酒庄庄主时刻关注春季气候变化,做好春季晚霜冻防御的准备工作,以及开花、结果、成熟等关键物候期的管理。

  贺兰山东麓除有多种类型的土质、独特的气候外,已有20多个适宜发展的品种,还有埋土展藤等特有的风土条件。每年葡萄藤的出土展藤,代表了新的一年葡萄生长发育的开始,适时适法出土、为藤蔓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是确保优质葡萄生产的关健环节人。今后,宁夏将根据贺兰山东麓葡萄农事特点,每年举办出土展藤、藤蔓压埋等葡萄农耕文化活动,以彰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差异化特征。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葡萄农耕文化,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结合气候变化的特点,突出葡萄生长发育主要物候节点,引导企业推广采用优质嫁接苗,按照葡萄冬季埋土、机械化作业和标准化架形培养的要求,重点推广“浅清沟、斜上架、深施肥、统防统治、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等关键技术,推进葡萄标准园建设,并加大现有葡萄园改造力度,引领基地建设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酒庄庄主将各自葡萄园的财富之土汇聚到盛鼎中。 

  

    酒庄庄主共同宣誓。 

   

    活动现场,嘉宾交流。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