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区概况 -> 世界产区

阿根廷(Argentina)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8-03-07

  阿根廷是目前世界第五大葡萄酒出产国,然而其葡萄酒业的腾飞却是从20世纪90年代才开始。

  19世纪中期,阿根廷出现了许多来自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移民,他们带着家乡的葡萄品种来到这里,丰富了阿根廷的葡萄品种,混酿葡萄酒也由此开始流行起来。20世纪90年代前,阿根廷出产的葡萄酒产量较大,但质量平平,加之没有国际意识,因此并没有引起外国市场的关注。然而在最近20年,许多国际酒业大亨纷纷在阿根廷投建酿酒厂。尽管阿根廷国内葡萄酒消费量有所下降,但该国出产的味道浓郁、酒体丰满的红葡萄酒和一些白葡萄酒却深得国际市场的青睐。世界知名葡萄酒评论家Robert Parker就称阿根廷为“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新兴葡萄酒地区之一”。

  阿根廷的葡萄酒产区遍布全国,但多集中在西部安第斯山脉的山麓地区。这些葡萄园海拔普遍较高,大约在700至1,400米之间,夜间温度普遍偏低,有利于酿出颜色深厚、味道浓郁的红葡萄酒和芳香四溢的白葡萄酒。

  该国最重要的红葡萄品种是Malbec,其次为Bonarda、Cabernet Sauvignon、Syrah、Tempranillo、Metlot和Pinot Noir。而种植面积最大的白葡萄品种是Pedro Gimenez,其次是Torrontes Riojano,其它一些较为重要的白葡萄品种则有Muscat of Alexandria、Chardonnay和Torrontes Sanjuanino等。

  阿根廷较重要的产区包括Mendoza、San Juan、La Rioja、Rio Negro、Catamarca和Neuquen。其中最重要的产区是Mendoza省,其葡萄酒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该省的High Rio Mendoza Zone有近400家酒厂,葡萄种植面积有3万公顷,是最值得人们关注的葡萄酒产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