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区概况 -> 世界产区

阿尔及利亚(Algeria)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8-03-07

  历史: 

  阿尔及利亚是北非国家,目前在葡萄酒国际市场上虽然不是一个重要葡萄酒主产区国,但它拥有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曾经创造过辉煌的葡萄酒产业史,其葡萄酒出口量曾经排在世界第一位,可见其在世界葡萄酒业占有的位置是如此地重要

  阿尔及利亚葡萄酒业在20世纪30年代末达到鼎盛,葡萄园面积超过四十万公顷,葡萄酒产量达到21亿升。在1950年之前,阿尔及利亚葡萄酒(包括摩洛哥和突尼斯)约有三分之二的葡萄酒供出口。那个时期,阿尔及利亚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是Carignan(佳丽酿),种植面积超过法国南部种植Aramon(阿拉蒙)葡萄的面积。

  位置: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西北部。该国主要的葡萄酒产区位于Aïn Témouchent、Mascara、Mostaganem、Sidi Bel Abbès和Tlemcen省内。

  气候: 

  阿尔及利亚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季温和,夏季干燥炎热,与西班牙南部产区的气候非常相似。阿尔及利亚东部地区的年平均降雨量在600毫米(24英尺)左右,西部靠近摩洛哥地区的年平均降雨量为400毫米(16英尺)。

  土壤: 

  阿尔及利亚的土壤肥沃多沙,所产的葡萄酒具有较为独特的风格。

  葡萄品种: 

  阿尔及利亚传统栽培的主要酿酒葡萄品种是Carignan(佳丽酿)、Cinsaut(神索)Alicante Bouschet(紫北塞)。近年来,Clairette(克莱雷)和Ugni blanc(白玉霓),也已成为主要栽培的葡萄品种,另外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Chardonnay(霞多丽)、Merlot(梅洛)、Mouvedre(慕合怀特)和Syrah(西拉)也有小面积栽培。

  葡萄酒: 

  年产葡萄酒20至25万吨,大部分为干酒,其中红葡萄酒占90%,桃红葡萄酒8%,白葡萄酒2%。阿尔及利亚的葡萄酒普遍带有成熟的水果风味,酒精含量较高,酸度较低。在酿制过程中,葡萄通常只进行短暂的发酵便直接装瓶,很少经过橡木桶熟成。

  其他面积较小的地区出产如下葡萄酒:Ain Bessem-Bouira、Monts du Tessala、Khayyam、Montagne des Lions、Alicante d'Oranie、Fontaine du Genie、Nadim和Trappe。其中白葡萄酒有Clairette;利口酒和甜品酒包括Bordji、La Treille-Muscat和La Treille-Grenache。

  葡萄酒产区 

  1.Coteaux de Tlemcen

  2.Monts du Tessalah

  3.Coteaux de Mascara

  4.Dahra hills

  5.Coteaux du Zaccar

  6.Médéa

  7.Ain Bessem Bouria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