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区概况 -> 中国产区

山东(Shandong)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8-03-07

  山东产区,也称胶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在中国葡萄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山东产区最主要葡萄种植区域为胶东半岛,种植面积约占山东种植面积的90%。胶东半岛内核心产区分别是:烟台产区、蓬莱产区、青岛产区。

  山东产区属于暖温带季风气候,降雨相对集中,夏季多雨,春秋短暂,冬夏较长。年平均气温为11-14摄氏度,东部沿海地区受到大海的调节作用,温度变化相对较小,有效的避免了葡萄藤冬天埋土工作。这里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e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贵人香(Italian Riesling)、霞多丽(Chardonnay)、白玉霓(Ugni Blanc)、马瑟兰(Marselan)、小满胜(Petit Manseng)。

  山东产区被誉为“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目前已发展葡萄种植面积2万多公顷,葡萄酒产量、产值居全国首位。从历史来看早在1892年,爱国华侨张弼士就在 山东烟台投资建设了张裕酿酒公司,是中国近代第一家,也是当时远东地区最大的新式葡萄酒酿造公司。从近代看,山东集结了张裕、华东、威龙、中粮长城等一大 批国内优秀酿酒企业,2012年吸引法国拉菲集团落户烟台。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