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区概况 -> 中国产区

山西(Shanxi)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8-03-07

  山西产区位于山西省,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位于黄河中游,华北平原西面的黄土高原上。省境四周山环水绕,东依太行山,西、南依吕梁山、黄河,北依古长城,与陕西、河南、河北、内蒙古交界。

  山西产区位于大陆东岸的内陆,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外缘有山脉环绕,难于受海风的影响,使得气候表现出较强的大陆性。同时,由于内蒙古冬季冷气团的侵袭,北部比较寒冷,冬季长而寒冷干燥;夏季短而炎热多雨;春季日温差大,风沙多;秋季短暂,气候温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相对无霜期短,需要埋土过冬。

  山西产区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国际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霞多丽(Chardonnay)、白诗南(Chenin Blanc)。

  山西产区主要包括太原南部的清徐、太谷两县和临汾西部的乡宁县。山西产区最为著名的酒庄为太谷县的山西怡园酒庄和乡宁县的山西戎子酒庄。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