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1-06-21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党工委联合葡萄酒行业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葡萄酒产业系统走深走实,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兴党、知史建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党工委联合葡萄酒行业党委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工委副书记赵世华同志、李毅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前往宁夏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宁夏特别支部)诞生地,同时也是宁夏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和银川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的银川鼓楼参观。在鼓楼上,大家通过认真研看图片资料、观看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发展史教育片,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宁夏传播的历程,回顾了宁夏第一个党组织建立的史实及深远意义。中共宁夏特别支部从1926年9月建立到1927年被迫解体,虽然只存在了一年多,却在宁夏传播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播下了革命火种,先后有8人入党,34人入团,为中国共产党持续在宁夏开展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发展奠定了基础。

  参观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葡萄酒产业系统党员一致认为,星星之火虽小,却可以成为燎原之势,革命火种一旦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奋斗中,一定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当惊世界殊的紫色梦想。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