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1-10-15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产业系统党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下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到自治区档案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一是听讲解,学党史。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展览篇章,重温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300多件档案、100多张照片、20多组音频,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二是观展览,受洗礼。观展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相互交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在一些老一辈革命家拟写的文件、指示、批示手稿前,党员干部纷纷驻足讨论,从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决策、务实求是的文风、夙夜在公的作风中找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一份份泛黄的档案文献、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鲜活的影像,让广大党员干部情感上产生了共鸣,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 

  三是谈感受,表决心。观展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自己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用苦干实干换实绩,用出力出汗换出彩,为助力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