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2-04-25

  4月19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管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推进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贺兰山东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思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机关党建抓起。只有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机关党建工作才能落到实处。今年,党中央将隆重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党委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管委会机关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做好今年党建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抓好“八大工程”、用好两个“国字号”平台中应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上,展现机关党员干部新作为,彰显机关党建工作新形象,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管委会机关各支部针对各自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行动上要落实到位,责任上要履行到位。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安排上要与实际情况结合到位,督导上要将各项措施跟进到位,考核上要将考核结果运用到位。

  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支部书记的第一身份是党组织的书记,第一责任是抓党建的责任,第一能力是抓党建的能力。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谋划党建工作的能力、研究党建思路的能力、落实党建任务的能力、创新党建载体的能力、推动融合发展的能力、解决“两张皮”的能力。 

  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切实把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以落实“双强双带”机制、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建设“五化三好”支部、开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为抓手,以党工委委员讲党课、支部书记论坛、党员风采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平台为载体,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底板,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在平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 

  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从严从实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月初下任务清单、月底查落实情况、每季度听取汇报、每半年互观互检、年底综合考评”的机制,对照清单抓落实,盯着结果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年度考核时,党建考核先行进行,党建考核不是“优秀”的支部书记,年度效能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对连续两年党建考核排名靠后的支部书记进行调整。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持“严”的基调,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监督。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对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的监督、对工作人员的监督,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抓纪律。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抓制度。紧盯经费审批、项目招标、物资采购等方面的风险点,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