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技术服务到田间 结对帮扶促振兴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05-20

  近日,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技术服务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到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下农村、送政策、办实事、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政策宣传、实地调研等形式,切实将实用技术和政策信息送到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和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共同开展理论学习。现场发放《“下农村、送政策、办实事、促振兴”政策资料汇编》,各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加深对政策理论的理解认识;二是座谈交流掌握情况。听取贺兰山西路街道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四大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贺兰山西路街道在稻渔种养、酿酒葡萄种植等产业方面的发展势头正盛,同阳新村正在积极创建全区移民致富样板村;三是问题导向开展结对帮扶。针对贺兰山西路街道提出的搬迁失地农民就业岗位少、就业面窄、增收困难等问题,技术服务处党支部提出,将结合管委会的资源力量,联系酒庄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并联系人社厅等部门组织开展就业培训,提升村民就业技能。四是调研辖区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在宁夏农垦枸杞研究院有限公司葡萄基地(贺麓酒厂)了解种植面积、产量品质、葡萄销量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给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在宁夏农科院种植基地调研酿酒葡萄种质资源圃建设情况,建议加大引种力度和抗寒旱新品种的选育力度,进一步扩展种质资源规模,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种质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