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殷雪鹏:坚守“初心使命” 擦亮“紫色名片”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2022-09-15

  在自治区葡萄酒产业主管部门工作十余年来,他始终坚守初心践忠诚,恪尽职守促发展,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紫色梦想奉献自己的汗水和力量,他就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综合处副处长殷雪鹏。

做“紫色梦想”的“推动者”

  他积极主动、善于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葡萄酒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要求,坚持在工作中学、在生活中学,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向酒庄(企业)学,认真学习研究国内外葡萄酒产业发展大势,葡萄酒产区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产业园区发展模式、人才培养、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参与起草的《关于降低葡萄酒相关税率的建议》,在全国“两会”上作为提案提交,财政部专门作了回复。参与起草的《推进葡萄产业持续发展的报告》《加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建设的报告》《扶持葡萄产业发展政策》等材料,对葡萄产业品牌建设、质量监管等关键环节持续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参与制定《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协调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申办,起草请示、完善申办材料,推动“国字号”平台落户宁夏。

做“紫色名片”的“服务者”

  他精益求精、细致周全。对每一次参与组织的活动,他都精益求精做好工作方案、现场组织、媒体宣传等关键环节,确保活动筹备有方、组织有序、执行有力。先后统筹协调8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2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5届葡萄展藤活动、3届中法葡萄酒设备技术展,协调组织相关领导、香港经贸团、欧盟代表团等来宁接待,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试验示范站、闽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与上海植城及同济大学签约,组织江浙沪闽、香港等地推介等活动100余场次。协调做好中国科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多家单位,中粮集团、华润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来宁考察活动的组织和接待,跟踪对接投资项目落实落地,有效宣传产区,推介宁夏。

做“紫色事业”的“实干者”

  他工作严谨、认真负责。在管委会工作的十余年间,从事过文秘、党建、宣传、展销等工作,面对管委会派车、后勤等琐碎繁杂的各种机关事务保障需求,他加强协调统筹、合理配置资源,保障了管委会机关的高效运行。在平时的工作中,他还承担着大量的文字材料撰写和材料的核稿工作,对各处室提交的需要核稿的每一篇文稿,他都能认真领会意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沟通情况,耐心细心用心地对文稿从内容、文种、格式逐字逐句进行审核把关,提出修改意见,不断提高文稿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在平时工作中,他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放在心上,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承担重任,用实际行动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先后被评为“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连续多年考核为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