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社区“疫”线吹哨响,党员干部报到忙——贺兰山东麓产业园区党员干部下沉纪实

来源: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

2022-09-27
   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党员就是出征的战士。

  9·20”突发疫情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区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对葡萄酒产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分工,机关党委与所在阅海湾社区及时进行对接,了解社区所需所盼所愿。在得知核酸检测登记扫码、秩序维持等工作需要志愿服务时,管委会机关党委迅速响应,马上报到。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还未婚我先去”“我是党务工作者,我打头阵”“我是男同志,不能缩在后面”…… 杨琨同志作为管委会第一个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按照社区要求,9月27日早晨6点,杨琨就已经到社区报到,在接受了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简单培训后,按操作流程穿上防护服,6:30正式上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第六轮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细心、耐心引导群众按照“两米线”要求排队协助医务检测人员做好健康融合码的扫码,并帮助老年人查询处理健康融合码相关问题。工作虽然不难,但防护服一旦穿上,就不能随意喝水,随意上卫生间,一天站下来,也是需要毅力和精神支撑的。年轻的小伙儿,用自己的坚守,再一次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点滴付出,再一次擦亮了“志愿红”的鲜明底色。

  疫情还在继续,许许多多的“杨琨”们还会继续奋战在自己“疫”线岗位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先锋、作表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