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学五比”活动

来源: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

2022-11-04

 

 

  

  11月4日,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青春之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学五比”活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全体青年干部、各处、所属企业有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以小组擂台赛的形式举行,将管委会20位青年干部分为两组,各组分别确定5名选手担任发言人、5名选手作为点评员,各组点评人员随机对对方组发言人员的表现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处、所属企业有关干部职工作为观察员,从形式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五个维度进行打分。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发言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澎湃,通过“微党课”、演讲等方式,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或热血沸腾,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展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或慷慨激昂,凸显青年干部在助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展现实干笃行的优秀品质;或感人肺腑,讲述葡萄酒人在服务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的点滴故事,展现葡萄酒产业青年奋发有为的风采。点评选手思维缜密、逻辑清晰,紧扣点评对象的发言内容,既有毫不吝惜的溢美之词,也有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更有共促进步的感想感悟。青年干部们谈理想,谈情怀,谈感受,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用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幕幕动人场景、一次次真情流露,赢得了在场观察员及全体选手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尹一丞同志带队的小组获得集体优胜奖,马文婷、陈丽琼、李文超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发言人”,石晓晓、刘子雨、尹一丞3名同志被评为“最佳点评员”。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看家本领,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增强本领恐慌意识,瞄准岗位职责要求,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答卷。三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注重实际,扎扎实实干事,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认真完成,把发出去的每一个文件跟进落实,把服务酒庄的每一件事做到位,把产品推介中的每一句话说到点子上,确保工作措施经得起推敲、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四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在为酒庄(企业)服务时,积极作为、倾力相助,既做到“亲”而有度,更做到“清”而有为。五要改进作风、树好形象。按照贺兰山东麓园区党工委工作安排,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学五比”(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集中宣讲学、创新方式学;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活动,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态度,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争做学习模范、工作先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工作中,践行在岗位上,在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