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

来源: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2-11-04

  

  11月4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动员大会,对葡萄酒产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研究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区直机关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贺兰山东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思明同志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管委会全体干部,所属企业中层以上人员参加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蕴含着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管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行动一致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在政治站位上见高度。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作用和“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通过举办专题学习班、辅导班、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学习,分专题、分领域开展研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适合年轻干部特点的学习计划,指导酒庄(企业)党支部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通过集中研讨、分组划片、支部联动等方式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把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 

  要系统学习,在深入领会上见深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主动到联系酒庄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一起研讨,引导葡萄酒产业系统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在葡萄酒产业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要创新形式,在宣传氛围上见厚度。加强对单位网站、“紫梦贺兰”全媒体矩阵等的管理,形成一批具有特色的高质量宣传报道,充分展现葡萄酒产业系统学习成效。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谈心得体会、撰写理论文章、开展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葡萄酒产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发掘一批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标兵,加强宣传,树立典型,示范引导,展现葡萄酒产业系统的担当。 

  要结合实际,在强化落实上见力度。聚焦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提升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国家级平台影响力,推进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优化政策体系,创新措施方法,推动葡萄酒产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结合葡萄酒产业年度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理出一批项目、形成一批成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葡萄酒产业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世界葡萄酒之都”,为早日实现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