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交易博览中心(市场营销处)党支部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交易博览中心(市场营销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11月8日上午,交易博览中心(市场营销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推进会。支部书记刘辛彧主持会议,交易博览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等。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怀敬畏、坚守底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动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加强风险防范。通过定期排查生产经营、市场开发、人事变动、物资采购等方面存在的风险,严把材料采购、资金拨付、项目结算等重要关口,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合法合规。二强化法纪教育。制定“一月学一法(纪)”讲评计划,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开展案例讲评,提高教育实效。三是要加强监督。通过组织生活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的监督。四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开展生动有效的党风廉政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