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大提升活动的通知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04-25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
关于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大提升活动的通知

  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各支部:

  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管委会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对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大提升活动(以下简称“三微”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并印发大家,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

2019年4月25

  (此件公开发布)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

“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大提升活动安排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引导管委会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健康发展上筑梦前行。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管委会办公室决定在机关各支部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大提升活动(以下简称“三微”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都是追梦人——管委会办公室“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大提升活动。

  二、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结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带动学、全体职工一起学,通过精心组织群众性的“三微”活动,持续提升“党员大学习”成效,促进“三强九严”在管委会办公室落细落实。通过创新载体形式,形象生动的讲好中国故事、党的故事、宁夏故事、葡萄故事、身边故事,充分展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尤其是近几年葡萄产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业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单位爱产业的深厚情感,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具体举措。

  三、活动安排

  1.4月20日-5月20日  各支部结合年度党建重点任务,研究确定并将“三微”选题(题目、提纲)报机关党委;

  2.5月21日-6月20日  各支部创作并确定团队或专人打造完成成熟作品;

  3.6月21日-7月10日  机关党委协调组织一次评选推荐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地选出能够代表管委会办公室乃至行业水平的作品;

  4.7月11日-8月20日  对获胜作品进一步打磨提炼,必要时请专业团队进行包装制作;

  5.8月21日-8月30日  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各项要求进行上报。

  四、“三微”内容

  1.微党课。以党组(党支部)书记为主,鼓励党员积极参与。授课内容要紧密结合行业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多讲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融入。授课可配合课件、音视频等形式,时长控制在10~12分钟。

  2.微宣讲。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动员广大职工主动上讲台。在紧扣主题的同时,积极拓展宣讲选题涵盖面,充分发挥今年拟表彰的各类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既要讲如何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又要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要讲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多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增强宣讲内容的“众化”“精准化”“实用化”。时长控制在6~8分钟。

  3.微故事。以深入挖掘管委会办公室及葡萄酒行业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感人事迹为主,或是介绍具有纪念意义的事件、活动等,便于后期运用各种记录和传播手段。通过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感悟深刻的鲜活故事“以小见大”,展示党员风貌,凝聚正能量。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五、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小视角、小切口反映大问题、大产业,要通过宣讲、宣传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葡萄产业健康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二要提高参与度。坚持热在基层、贵在参与,发挥好各支部党员与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三微”活动融入工作、融入日常。

  三要增强吸引力。积极创新载体内容,把身边的人、事、物讲鲜活、讲透彻,让业内人听的服,让外行人听得懂,让更多人了解葡萄产业,了解葡萄人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