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民法典培训

来源:

2022-05-25
  5月24日,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培训,邀请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廉,作了题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 携手共建美好新生活”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更好地服务于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廉副主任结合大家日常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从民法典诞生的历程、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扎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以案释法、事例详实,对管委会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科学运用《民法典》指明了路径。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宣传贯彻工作,管委会将结合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形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商标法等涉及葡萄酒产业的重点法律法规。通过开展酒庄调研、下基层活动,推动民法典“进农村”“进酒庄”。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四个清单,作为述法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媒体宣传及阵地建设,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