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康养

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野奢酒店主体全部封顶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10-24

IMG_5739(20221020-203541).JPG 

  10月20日,经过半年多紧张有序施工,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野奢酒店34栋主体楼全部完成封顶。作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十四五”首批启动项目,图兰朵葡萄酒小镇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行。

  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是应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邀请,由上海植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今年3月,作为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和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图兰朵葡萄酒小镇正式开工,项目占地面积3303亩,总投资25亿元。“先建开发区1415亩,计划投资15亿元,分3期开发,现在完成封顶的野奢酒店是我们小镇率先启动建设的先行区,接下来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图兰朵小镇野奢酒店将有176间客房,不仅会配备会议中心和餐厅等,还设置了双大堂,其中一个大堂为葡萄酒窖艺术展示大堂。该大堂层高18米,为了让大堂集高大美于一体,并保证结构稳定,施工中采用了大跨度、高支模、超厚板、预应力梁等一系列技术措施。同时,聘请专业能力过硬的工人,为大堂旋转楼梯进行1:1放样,通过精细化施工,最终将设计图纸完美展示。与城市酒店最大的不同是,游客下榻小镇酒店后,不仅可以在葡萄酒窖艺术展示大堂体验参观、品鉴等一系列与葡萄酒相关的内容。还将与周边酒庄和景区密切联动,提供多种多样的酒庄或贺兰山深度旅游路线,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据了解,图兰朵小镇位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金山片区,周边10公里范围内集聚包括韩美林艺术馆、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西部影视城、镇北堡温泉小镇等众多旅游资源以及银色高地、嘉地酒园、贺金樽酒庄等十余家已建成酒庄。小镇将围绕葡萄酒产业,打造“葡萄酒+”的全业态体系,“产业”“文旅”双轮驱动,从葡萄种植到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度假全产业链发展,深度融入当地风土人情、传统文化及旅游特色,全面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能带来10万多中高端客群,联动周边岩画、镇北堡、苏峪口等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项目,与周边酒庄共同促进贺兰山东麓区域打造成为国际葡萄酒文化体验度假胜地。(记者 王莹 图片由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