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夏桐酒庄:体味梦幻气泡的余韵

来源:华兴时报

2019-10-08

  

  

  端起盛有粉红色气泡酒的酒杯,轻轻摇晃,送入口中,伴随着气泡在舌尖的跳跃,一股带着果味及花香的味道从口腔传来,回味悠长。

  9月26日,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农业农村厅、葡萄酒局开展的“与宁相约·醉美宁夏”的活动中,来自全国的媒体朋友们来到位于银川市贺兰山下的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在这里品味葡萄酒的魅力。

  据悉,夏桐酒庄是宁夏产区唯一生产起泡酒的酒庄。酒庄总面积6300平方米,配备有国际一流的起泡葡萄酒生产设备,依托酩悦轩尼诗的支持,酒庄的建成与运营得以获得一系列有力的保障,包括葡萄栽培,葡萄园管理以及葡萄酒酿造的国际经验和国际一流的生产和质量管理技术。

  站在酒庄高台,白色的LOGO配上远处辽阔的西北风光,不仅让人对这里的葡萄酒充满遐想。

  

  在酒庄葡萄种植区,访客中心的接待人员汪霞介绍:“酒庄园内种植的葡萄为酿造起泡葡萄酒的传统品种——霞多丽和黑比诺。因贺兰东麓的优渥自然条件,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最佳的生长环境。在这里长出来的霞多丽果香浓郁,口感新鲜,令酒体层次丰富,黑比诺酸度适宜,糖度可控,能为产品带来悠长的余味。

  在酒庄酒窖内,汪霞说:“有别于传统酒窖,夏桐酒庄的酒窖建造于地面之上,屋顶覆盖数百吨土壤,令酒窖免受外界寒冷的侵袭,以维持恒定的温度与湿度。而且酒庄将本地风土与法式传统的酿造技艺结合起来,葡萄果实在八月底到九月初的丰收后便进入了‘传统’的酿造过程。和其他葡萄酒不同的是,做起泡酒的酒体要经历两次发酵。第二次发酵会在分装的瓶子中进行,让它产生丰富细腻的气泡。”

  “入口圆润饱满,气泡细腻,甜爽活泼,特别适合派对聚会。”在酒庄品鉴室,独自旅行的姑娘宁静表示:“之后会把这里的起泡酒推荐给朋友们。

  品酒现场,大家相互交流着自己的品酒感受,升腾的气泡散发出优雅别致的气息。

  据了解,今年,酒庄荣获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银奖和IWC银奖,铜奖,推荐奖。(记者 梁静)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