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葡萄美酒 让世界重新认识宁夏

来源:视听宁夏企鹅号

2019-11-06
一山一河一长廊

“山”即贺兰山,“河”即黄河

黄河流经贺兰山东麓

几千年来滋养着银川平原

眷顾了宁夏贺兰山东麓

同时,也眷顾了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都说世界葡萄酒看中国,中国葡萄酒看宁夏,宁夏葡萄酒看贺兰山东麓。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优质葡萄酒产区之一,在这里可以酿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目前宁夏葡萄酒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年产葡萄酒达10万吨,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

  因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越来越好,一座座酒庄吸引着每一个葡萄酒爱好者来到宁夏,更有“贺兰红”这般名声响亮的葡萄酒品牌被评为联合国指定用酒。

  

  说到酒庄,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西鸽酒庄”总是可以吸引葡萄酒爱好者或是游客驻足停留。酒庄内每一处细微的设计都经过反复的打磨,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种种细节都蕴含着庄主的心血。

  “西鸽酒庄”拥有先进的酿酒设备,酿酒师仅用一部手机就可以操作温控处理系统,很好地掌控葡萄酒的品质,而这对于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以及对宁夏智慧农业的支持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宁夏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的葡萄生长的非常健康,产量高、品质优。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酒庄会选择宁夏贺兰山东麓这块天赐宝地的原因,与此同时,政府的扶持政策也吸引了不少红酒企业相继落户宁夏。

  

  过去提到宁夏,人们只会想到枸杞、硒砂瓜,又或是影视城、西夏王陵,对宁夏葡萄酒的了解少之又少。如今,宁夏葡萄酒产业的规模和发展潜力逐渐提升,贺兰山东麓已经成为葡萄酒界的关注热点,这是宁夏的骄傲,是中国的骄傲,更是葡萄酒产业未来发展的动力及基础。

  所以,有机会到宁夏一定要去贺兰山东麓看看,重新认识宁夏葡萄酒,体验宁夏葡萄酒文化。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