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宁夏2440亩葡萄园迎来闽籍“庄园主”

来源:宁夏日报

2020-09-28
  9月27日,“闽宁协作示范葡萄园认购”启动仪式在宁夏农垦恒生西夏王酒业有限公司南大滩标准葡萄示范园举行。17家闽商认领葡萄园2440亩,并现场在自家葡萄园地头的标志牌上签名留念。

  宁夏恒生西夏王酒业公司与福建闽宁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5年来,双方不断深化协作,促进葡萄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与福建市场充分对接,努力将福建打造成西夏王在区外的第一个主力市场。目前,西夏王已在福建建成以泉州为中心、辐射福州、厦门、漳州、莆田等多个地市的市场网络,建成体验中心、品牌形象店近百家,西夏王产品得到福建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西夏王”品牌知名度得到明显提升。

  DSC00853.JPG

  为充分发挥宁夏农垦葡萄酒产地资源和福建市场葡萄酒消费资源,深入推动葡萄酒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在传统葡萄酒销售合作的基础上,恒生西夏王酒业与闽宁投资达成共识,形成了“产业+市场”闽宁协作示范葡萄园认购融合发展的模式。通过企业家认购葡萄园量产葡萄酒,促进葡萄酒企增效,带动葡萄基地发展,解决葡萄种植农户增收和提升劳务用工经济,从而实现葡萄酒产业闽宁协作融合。

  宁夏恒生西夏王酒业公司部经理杨鹏礼向记者介绍,福建企业家只需认购葡萄园,从田间管理到酿造加工、产品灌装,均由恒生西夏王严格将按照质量追溯体系标准开展:“通过此高端订制化服务,不仅确保各位葡萄园‘庄主’喝到放心的葡萄酒,且从种植上就解决了宁夏葡萄酒的销售问题。”

  “10亩地可带动1个农户就业,3000亩地就能300个就业岗位。”闽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章表示,通过葡萄园认购,以销售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就业,以就业确保脱贫不返贫。

  DSC00908.JPG

  深圳市信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能狮告诉记者,他原本只是应朋友之邀来宁夏看看,没想来后才了解到宁夏的葡萄酒品质如此好,公司一次性认购了200亩葡萄酒:“我要将自己庄园的葡萄酒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的葡萄酒。”

  DSC00891.JPG

  据悉,第一期确定的3000亩优质葡萄园,已有20多家福建企业和商会认购,今年底将完成认购目标。当日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闽宁协作示范葡萄园授牌仪式。(宁夏日报记者 张瑛 文/图)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