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在贺兰山东麓一站式体验“吃住行游购娱” 贺兰风景别样美

来源:银川发布

2022-04-29

  近年来,贺兰县始终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与科学发展的主要抓手,依托县域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整合资源,以文旅融合为契机,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线路所在地:宁夏银川市贺兰县

  行程路线: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岩画古村→宋家大院→永利山庄→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沃尔丰酒庄→原歌酒庄→贺金樽酒庄

  永利山庄

  永利山庄位于银川市贺兰山金山草原站,是一家以特色餐饮服务、果蔬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农家院。永利山庄大院依附于贺兰山脚下,受青山庇佑,山泉滋润,使得果蔬天然、鲜果肥美、山羊肉质鲜嫩,是一家以发展潮流特色为核心,集农家味餐饮、采摘、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家乐。

  永利山庄大院

  于2006年5月正式开业并接待游客,占地10亩,其中餐厅面积占1亩,其余为农家乐庭院、果树园以及观赏植物种植地。主要经营农家特色餐饮及果蔬采摘,柴火炖羊肉、贺兰山蘑菇炖土鸡、自制酸枣茶及各式农家乐配菜,广受好评,在此游客可以品农家美味,享农家风光。

  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

  位于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带和大银川旅游辐射圈的核心区域,也是黄河城市旅游带辐射区域,是贺兰山沿线文化旅游带各景区的集散中心和有益补充。“这里,是宁夏工业发展的活标本”“贺兰山·1958是宁夏旅游新业态”“贺兰山·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代表了贺兰山的人脉”……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吸引了区内外众多关注。

  沃尔丰酒庄

  沃尔丰酒庄占地面积3303亩,位于贺兰山东麓、北纬38.5度、海拔1150米的葡萄黄金种植区内,其中酒庄建设用地26亩,酿酒车间、酒窖、品酒大厅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葡萄种植面积600亩,主要种植品种有赤霞珠、美乐、品丽珠。酒庄以独具特色的中式建筑风格、景色怡人的园林风貌闻名,积极发展具有宁夏地域特色和葡萄酒文化理念的旅游服务产业。园林观光、户外拓展、美酒品鉴,在这您可以感受葡萄美酒与崇山峻岭的贺兰情怀。

  原歌酒庄

  宁夏原歌葡萄酒庄是一家集种植、加工、生产、销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葡萄酒庄园,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知名葡萄产区,酒庄以法国克洛维斯专业酿酒团队为技术支撑。原歌酒庄被国际旅游学会和国际葡萄酒组委会评为首批贺兰山东麓列级五级十大酒庄之一。原歌酒庄旅游资源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类别多元、品位高而精,主要分为酒窖、葡萄种植基地和垂钓三个游览区。酒庄靠近贺兰山“卧佛”,在早晚会看到美轮美奂的绝妙场景,尽览绝美大自然。

  贺金樽酒庄

  贺金樽酒庄地处银川市贺兰县金山国际葡萄产业试验示范区,试验区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与贺兰县共同推动建设的,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2012年确定的“葡萄酒小镇”。小镇位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上,具体位置在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西侧。是中国乃至亚洲为数不多实现100%苗木脱毒的酿酒葡萄种植集中区,现已建成酒庄5座,在建酒庄6座,其他企业已完成葡萄园建设工作,陆续开始酒庄建设。试验区将会成为集国际平台、研发产销、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综合体。

 

  主要旅游点(项目)介绍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山体巍峨、森林茂密、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特、野生动植物资源众多、旅游基础设施完善而著称。已形成“迎宾”“樱桃谷”“松涛山庄”“青松岭”四大景区近百个景点。在近万公顷的景区内,高耸入云的油松、杜松、云杉等天然林木一望无际;吐红的樱桃、挂紫的丁香、披粉的蒙古扁桃等珍稀灌木遍布山谷沟壑。尤其是当您踏入森林公园的深处,登上“青松岭”,人已处在苍茫林海之中。低头看百丈悬崖,放眼望郁郁葱葱;古松立于峭壁之间,残雪留存高山之巅。景观气象万千,让人留恋忘返,顿生回归自然、超凡忘我、天人合一之情。

  贺兰山岩画

  在保持着原始荒蛮的峡谷里、山体上,刻制了近6000幅神秘诡异的岩画,生动地记录了3000至10000年前的人类放牧、狩猎、祭祀、争战、娱舞等生活场景,被誉为“石头上的史书”“史前人类艺术长廊”“中华文化溯源地”;在岩画馆里,集中展示了世界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性岩画,涵盖了目前岩画研究的最新成果及全新资料,是岩画研究者、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基地;韩美林艺术馆里,收藏展陈了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以贺兰山岩画为灵感和题材创作的1000余件作品,涉及绘画、雕塑、陶瓷、书法、印染等众多门类,是对远古文明的当代解读与艺术诠释,彰显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生生不息。

 

  岩画古村

  岩画古村背靠山,面向川,是以岩画学术交流、岩画文创产品开发、非遗研学、休闲茶艺、餐饮住宿、度假养生、艺术写生、婚庆摄影、会议展览、垂钓烧烤、团建聚会等为一体的地方特色旅游休闲度假村,在此可欣赏万年前人类璀璨的岩画艺术,感受千年古村落遗址的美丽。餐饮具备400人~500人同时就餐,餐厅包间古朴典雅,古村俱乐部高端影视音响设备可满足各种聚会和生日PARTY等活动。不体验一下贺兰山上古树林岩画主题民宿,不知道宁夏川的美丽,雄浑贺兰山的壮观,印象岩画作品的神秘魅力,贺兰山东麓万亩葡萄种植基地的壮阔。

  宋家大院

  宋家大院位于镇北堡西部影城北五公里处的金山村,是沿山景区最近的星级农家乐,也是贺兰山睡佛的最佳观赏地界。主营贺兰山金山羊肉、紫蘑菇、田园鸡、农家饭、酸枣茶等,有民宿,可烧烤、采摘,具有典型的农家特色。

  创意产品和特色美食推荐

  1.创意产品:贺兰山岩画

  贺兰山岩画人面像暖手宝、儿童手套、转角杯、烧水杯、行李箱等;《岩语》系列扇子灯、手拿包、桌垫、内胆包、围裙灯板;散点图案手机壳、小方丝巾、抱枕等。

  2.特色美食:

  岩画古村:紫蘑菇炖土鸡、泉水煮青菜、核桃花、农家扁豆面、桑葚酒。

  永利山庄:手抓羊肉、辣爆小公鸡、烩羊杂、贺兰山蘑菇炒肉、蘑菇炖土鸡、爆炒羊羔肉。

  宋家大院:柴锅炖羊肉、手撕乡村鸡、碳烤全兔、烤全羊、农家酸菜鱼、凉拌山野菜、酸枣茶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