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第二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酒庄休闲旅游推介会在石嘴山举行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9-08
  9月7日,第二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酒庄休闲旅游推介活动在石嘴山举行。本次活动以“星空下的葡萄酒+”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现“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特色文旅品牌的独特魅力,为“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文旅品牌赋能。

  活动在歌曲《美酒飘香贺兰山》中拉开帷幕,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宁夏文化和旅游推介宣传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致辞并作“星星故乡·神奇宁夏”主题推介,国家级品酒委员、国家一级酿酒师、宁夏农垦酒业副总经理白天华分享了现场品鉴的葡萄酒故事。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品鉴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对宁夏葡萄酒的品质赞不绝口。

  近年来,宁夏文旅充分发挥葡萄酒产业在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高端体验游和拉动消费中的独特优势,做好“文旅+葡萄酒”融合文章,依托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基地、葡萄酒庄集群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度开发葡萄酒观光体验工厂、葡萄酒庄精品民宿酒店、葡萄酒庄婚庆基地、葡萄酒文创体验基地等产品。同时,发布了10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休闲旅游精品线路,5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标美食”酒庄休闲旅游产品推荐菜单,通过精品线路的推荐、地标美食文化挖掘和技术创新等,为酒庄休闲旅游赋能,吸引更多中外游客休闲打卡、体验度假。(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杨超 祁国昌 张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