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室内野营,围炉煮酒!宁夏酒庄冬日游再添新玩法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12-12

  围炉煮茶的热度今年春季便已经在上海、武汉等城市悄然兴起,随着季节变化,寒意渐浓的北方城市也兴起了“围炉”风,正成为年轻人的新宠,也为文旅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MYXJ_20221210144340777_fast.jpg 

  12月9日,2022利思酒庄首届冬日野营季正式开启。这是宁夏首家酒庄冬季室内野营基地,也是宁夏首家葡萄酒文化旅游体验基地。

  本次利思酒庄打造的利思·向阳花室内野营基地,以时尚网红露营风为主题,专属打造摩洛哥帐篷营地,你可以一边感受炭炉上吱吱作响的食物香气,一边感受火炉带来的温度慰藉,品茶煮酒。

  “冬季是宁夏旅游的淡季,对于酒庄来说,葡萄冬藏进入休眠,酒庄也进入了淡季。今年我们打造的冬季酒庄野营地,可以说是酒庄在冬季旅游方面做出的创新尝试。”利思酒庄总经理李学智介绍,近年来,利思酒庄坚持将发展经济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建设,去年以来,“葡萄酒+产业扶贫”“葡萄酒+文旅”的碰撞,再次激发酒庄发展新动能,通过葡园民宿、帐篷营地、森林露营地以及室内露营地等,逐步填补了葡萄酒产业冬季旅游的空白。

  IMG_20221210_155723.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先后荣膺“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酒庄旅游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元素。

  QQ截图20221210231354.jpg 

  活动上,多位葡萄酒及文旅行业专家一同探讨如何让酒庄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近期疫情政策有调整,微度假周边游亲子游会悄然复苏,葡萄酒庄与围炉煮茶相结合,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葡萄酒+文旅的创新融合,将开启中国大众葡萄酒文化新理念。”北方民族大学教授张红梅表示,葡萄酒产业突破旅游困境,就是要从资源、市场、产品三方面进行葡萄酒文旅深度融合,构建供给和需求相协同、标准化和个性化相协同的融合发展路径。

  宁夏旅游协会秘书长官玲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导游、讲解员都能借助葡萄酒庄旅游的平台,发挥品酒师、侍酒师、策划师、网红营销等方面的复合技能,适应时代和市场的需求。

  “我们希望酒庄不仅仅是一栋建筑、一大片葡萄园,也可以成为更多人心中向往的田园生活的旅居地,在酒庄可以深度体验、感受中国葡萄酒的魅力、充分享受葡萄酒带来的美好生活。”李学智说。(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