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 酒庄故事

长城天赋,愿做葡萄酒领域的领航“火箭”

来源:中粮长城葡萄酒

2018-12-12
  临近岁末,中国航天界备受期待的“嫦娥四号”登月探测器即将踏上征途。12月6日,“2018嫦娥四号发射 天赋观礼追梦行”活动在四川西昌拉开序幕。几天后,“嫦娥四号”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启程前往月球。长城天赋葡萄酒此刻来到这里,背后的深意不言而喻。
  在今年6月发布“飞天”长城天赋酒庄航天纪念酒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长城天赋酒庄再次以一款全新产品:长城天赋嫦娥四号航天纪念酒的发布,向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突破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即将踏上征途的“嫦娥四号”加油打气。
  中国梦、航天梦,天赋梦。中国航天事业的探索精神与长城天赋的品牌精神,一脉相承,高度契合。当中国的“嫦娥”无畏地前往月球黑暗地带、代表全人类率先揭开月背的神秘面纱时,长城天赋酒庄正努力将中国最具特色的葡萄酒带到国际葡萄酒的大舞台上,让更多人看到中国产区、中国风土的独特魅力。
  锐意进取 
  长城天赋向中国葡萄酒大品牌启航
  浩瀚太空,星河璀璨。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航天事业成就举世瞩目,已占据世界航天领域一席之地。
  活动现场,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原政委、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文化顾问孙保卫,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塞南,中国航天员大队航天员陈全,原西昌市委书记、原凉山州政协主席邓显祥,宁夏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助理宋育阳,全球十大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顾问李德美,海纳机构总经理吕咸逊,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和经销商代表、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助力“嫦娥四号”探月之旅。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表示,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为了确保“嫦娥四号”月背成功着陆,今年5月中国发射了“鹊桥”,这是一颗专门为执行嫦娥四号计划服务的中继卫星。“嫦娥四号”的月背探索,将是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铸就的新辉煌,是中华民族为人类探索利用太空作出的又一卓越贡献。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中国的航天精神,时刻鼓舞着前进在大品牌之路上的长城天赋酒庄。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坚定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梦的决心和信心。长城葡萄酒作为唯一能够真正代表中国的民族葡萄酒品牌,与航天精神一脉相承。
  长城天赋酒庄将以航天精神为指引,成为具有东方葡萄酒特色的中国葡萄酒大品牌。像中国航天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一样,长城天赋酒庄将让世界看到中国葡萄酒、中国酒庄酒大品牌的精神风貌。
  从2011年承载着亿万中国人航天梦想的天宫一号成功发射,中国航天领域翻开了新的篇章,到现在嫦娥四号月背探索,中国航天事业经历了重重困难,终于从曾经的一无所有,踏踏实实地创造出了如今的辉煌成就,这是坚守在岗位上每一位航天人的共同努力。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原政委、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文化顾问孙保卫由衷表示,时代在变,科技人员面孔在变,但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结奉献的航天精神从未改变。
  勇探索、敢追梦。在航天精神的鼓舞下,长城天赋酒庄也创造了一个个骄傲的成绩:
  长城天赋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一经上市就荣登博鳌亚洲论坛;
  成为酒界奥斯卡—布鲁塞尔国际大奖赛评委宴会用酒,款待50余国400多名葡萄酒评委“最挑剔的品鉴”;
  登上联合国美食节的餐桌,让世界品味东方味道;
  在第九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中摘得金奖。
  未来,长城天赋酒庄将继续发扬航天精神,把中国葡萄酒人的进取精神和航天人的探索理想结合在一起。希望像中国的航天事业一样,助力中国的葡萄酒产业真正引领世界,打造东方葡萄酒领袖品牌。
  纪念酒发布 
  长城天赋让“嫦娥”成为中国文化自信符号
  为助力“嫦娥四号”探月,长城天赋酒庄特推出嫦娥四号长城天赋酒庄航天纪念款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与此前发布的“飞天”款长城天赋酒庄航天纪念款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不同,长城天赋嫦娥四号航天纪念酒限量生产10000箱,是难得的珍藏之作。
  在中国,没有一座酒庄和长城天赋酒庄一样拥有航天梦想,也没有一个品牌和天赋葡萄酒一样,从种酿到品质,以航天标准近乎严苛地要求着自己。
  从2010年在贺兰山脚下开荒至今,长城天赋人以实际行动,捍卫了中国葡萄酒的价值与尊严。
  建庄初期,在水、电、路不通的情况下,长城天赋人一寸寸开垦乱石嶙峋的土地,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育苗技术精心培育,让酿酒葡萄在这里生根发芽,最终发展起2.2万亩稀缺连片中高端葡园基地。
  今年,长城天赋酒庄以“甘润平衡”的典型风格,提升了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价值高度。
  长城天赋酒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馥郁的果香和橡木桶烟熏气息完美融合,加上贺兰山东麓产区砂砾石土壤独有的矿物质风味,令世界葡萄酒爱好者为之折服。
  此次发布的长城天赋嫦娥四号航天纪念酒,在风格口感上延续了长城天赋葡萄酒一贯的高品质,包装上则非常新颖:如太空般深邃的蓝色的酒标上,由金色线条勾勒的“嫦娥四号”探测器精准地“登陆”在象征月球的圆形图案上,大气简洁,饱含深意。
  活动上,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原政委、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文化顾问孙保卫,中国航天员大队航天员陈全,宁夏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助理宋育阳,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中粮长城酒业长城天赋酒庄总经理李泽福共同揭幕这一款纪念产品。
  为见证长城天赋与中国航天事业的深厚情谊,活动现场,中粮酒业特将长城天赋嫦娥四号航天纪念酒作为礼物赠与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也将嫦娥四号探测器模型回赠给中粮酒业。
  美好的礼物,象征着长城葡萄酒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合作、共同探索、共同追梦的美好寓意。
  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心系航天,报效祖国,是中国航天人的精神追求。正是这种精神,铸就了通往太空之路的一座座丰碑。长城天赋酒庄将以航天精神为榜样,做中国葡萄酒领域的领航“火箭”,带领中国特色产区葡萄酒走出国门,在世界葡萄酒舞台上铸就辉煌。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