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 酒庄故事

【寻味贺兰 品酒识标】根正苗红的“贺”牌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7-06
  巍巍贺兰山,阻挡了沙漠及西北寒冷气流东侵,素有宁夏“父亲山”之名;滚滚黄河水,滋养着闻名遐迩的塞上江南,素有“母亲河”之名。正是因为得“父亲山、母亲河”之滋养佑护,孕育了一片适宜酿酒葡萄生长的独特风土——贺兰山东麓,使它成为世界葡萄酒版图上一颗熠熠生辉的新星。

  如今的贺兰山东麓,早没有昔日荒凉寂寥,了无生机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紫玉盈枝的画面,仿佛一幅壮美的生态发展画卷在不断铺陈、延伸。在这幅长达百余公里的“紫色画卷”上,林立着上百家各具特色的酒庄。想要走近这些风格迥异的酒庄,探寻每一个品牌背后蕴含的故事和意义,并不需要太复杂的路径,因为,一切都藏着那个小小的“酒标”里。

  根正苗红的“贺”牌

  贺兰山东麓很多葡萄酒的名字都有“贺”字,但是真正注册商标“贺”牌的只有阳阳国际酒庄。“贺”牌,从何而来?

  背靠贺兰山,面对黄河水,“贺”牌葡萄酒,无疑带给人一种根正苗红的感觉。而近年来,他们在酒标设计中融入中国风元素,更是提升了产品的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

  “这是我们的当家花旦,拆解了贺字。这个‘口’字象征贺兰山脉,这个‘贝’字象征流经宁夏的黄河水,而这个‘力’就是贺兰山东麓的葡萄老藤。”阳阳国际酒庄少庄主何阳阳拿着一款中国风系列的葡萄酒告诉我们,葡萄酒不是一代人就可以成就的事业,我们是以百年的目标去塑造的。“力”代表我的父辈,奉献、出力,为酒庄的基础做建设;“口”代表我这一辈,通过品尝、赞美,口口相传,打造品牌力量;“贝”代表我的孩子,两辈人的守护,为我的下一代积累精神的财富。

  9beb9feabd6da5adbddc7c050b9f937.jpg

  在这款产品的酒标上,现代水墨的“贺”字拆解后,飘逸的“力”“口”“贝”跃然纸上,仿佛随时会消失的烟云。就是这款独具中国风格的酒标,受到玻利维亚外长的推介。在2015年香港美酒展上,日本葡萄酒评论家、美食家青山宗典一眼便爱上了,从此成为“贺”牌葡萄酒的忠实粉丝,也是首个出口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到日本的推广者。他在日本的品鉴会上介绍,“贺兰山东麓是无污染的产区,这里的葡萄酒是绿色饮品。”

  葡萄地.jpg

  立志要做百年酒庄的阳阳国际酒庄,一直坚持有机葡萄种植,与中法葡萄酒酿造专家联手,建设了葡萄园种植管理研究所,在葡萄基地上大做文章,投资两千万元建了沼气站,成为目前我国唯一不上化肥、不打农药的新型种植园。

  “我们葡萄园旁边还建设了蓄水池,能够有效节约灌溉用水。我们坚信有机环保才是酒庄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何阳阳说。(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