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 酒庄故事

【寻味贺兰 品酒识标】贺兰山东麓飞扬的中国红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9-23
   在宁夏青铜峡西鸽湖畔,一座酒庄临湖而建,巨石块堆砌而成的巨大圆形建筑,处处能感受到独特的匠心,着就是被誉为“中国最现代化的酒庄”的西鸽酒庄。

  mmexport1597922091381.jpg

  西鸽酒庄因湖得名,庄龄不长,却是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迄今为止精品葡萄酒生产规模最大,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顶级酒庄,多次代表贺兰山东麓在国际市场和专业赛事赢得荣誉。

  今年,世界知名酒评家杰西斯·罗宾逊团队对西鸽酒庄“贺兰红N.50”给出了17/20分的品鉴高分,这是宁夏葡萄酒目前在此体系中获得的最高评分之一,追平了大拉菲2003/2006的得分,与众多国际顶级名庄同处一档。

  “贺兰红”是宁夏政府主导的产区大品牌,西鸽是指定酿造酒庄之一。取得“贺兰红”的授权,为西鸽添上了“羽翼”,西鸽贺兰红N28自上市,被葡萄酒圈比喻成中国的奔富,N50上市仅10个月,15万瓶酒即告售罄。

  mmexport1597922096478_副本.png

  西鸽推出的“贺兰红”这款酒标,具有浓郁的中国风。繁体“贺兰红”字样代表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雅致的灰色底纹重现了“贺兰山下果园成”的场景,表达了西鸽酒庄坚持“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的初衷。中国红的飘带,飞扬在贺兰山脉,寓意着贺兰山东麓产区在战略大单品“贺兰红”的带领下,掀起“红绸带”,飘扬于世界。

  有人会问,这个酒标上的N28、N50是什么意思?其实很简单,这是代表西鸽走入国际市场的标志,N代表宁夏,“28”代表28美元,“50”即50美元,寓意对标国际售价的精品葡萄酒。由此也可以看出,西鸽对“贺兰红”品质的自信,以及立足全球的发展视野。

  宁夏贺兰山东麓依山傍水,凭借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黄河灌溉便利等得天独厚优势成为近年来中国最受国际关注且成长度极佳的葡萄酒产区。从踏入这片土地的第一天起,庄主张言志就相信,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一定在这片土地中诞生。

  mmexport1597922128962_副本.jpg

  张言志一直有一个志向:“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里,中国人的酒杯里也要斟满中国葡萄酒。全世界的葡萄酒生产国都是以本土葡萄酒消费为主、进口葡萄酒为辅,中国葡萄酒也不应例外,要在庞大的本土市场找回自己应有的地位。”(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文)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