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 酒庄故事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之都|《豆孝明的故事》

来源:黄河风物

2020-12-07
  关于汇达阳光酒庄最初建设初衷,作为创始人的豆孝明原本只是想为公司酿造点招待用的高品质葡萄酒,不成想如今汇达阳光酒庄的发展已经不简单是满足公司内部招待用酒的酿造,而已经是拥有6400亩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集葡萄酒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豆孝明踏踏实实干出来的,也是他胆识和智慧的集中变现。

  学建筑出身的豆孝明曾在青铜峡市第三建筑公司做技术员,能吃苦爱学习是师父对他最中肯的评价,在他这个岗位上,和他一样的年轻人一茬又一茬地离开,唯独豆孝明坚持了下来,也被公司委以重任负责一些重要的项目。就这样他的事业逐渐有了起色。2001年,他成为吴忠市路捷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的法人,他随着工程队来到了红寺堡。2008年,逐渐地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后他看到了红寺堡长远发展的潜力,也看准了红寺堡区最具发展潜力的房地产市场:红寺堡是新型的移民开发区,更是一片创业的沃土;大量国有未利用土地、劳动力资源丰富、优厚的政府扶持政策……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经过认真的市场调研,豆孝明决定以新注册的宁夏汇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手因资金链中断而面临烂尾的罗山花园建设工程,`这个不被多数人看好的项目,在豆孝明接手后,仅仅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罗山花园”住宅项目的建设并将房产正式推向市场,高质量的工程建设,使得“罗山花园”住宅创造了销售新高,豆孝明的创业之路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

  自此,他的事业顺了起来,豆孝明成立了宁夏汇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数家子公司。在他创业期间,红寺堡的葡萄产业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看到大家在葡萄酒市场发展的信心,听大家聊到红寺堡的葡萄品质好,可以酿出高品质的葡萄酒。他心生好奇,再想到日常的公司接待,决定投资建设一个小酒庄、酿点酒公司招待专用。

  2013年酒庄建成立即投入使用,初期酿造的酒大多是内部消费,“汇达酒庄”系列干红100%的葡萄汁发酵而来,结构平衡、果香丰富、醇厚细腻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开始有很多人上门求合作,市场的需要使得豆孝明看到葡萄酒的广阔发展前景,同时随着政府葡萄酒产业政策的落地实施,让敏锐的豆孝明嗅到商机,毅然决定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作为重点,也正是这一决定使得汇达阳光酒庄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长廊上声名鹊起,享誉国内外。

  发展起来的汇达阳光酒庄,让豆孝明有了更多的追求和想法。汇达阳光投资约3亿元,建设以汇达酒庄为核心,集观赏、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打造八县移民“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独特的移民文化景观--宁夏(红寺堡)移民风情园,目前已初步完成生态移民文化园、世界红酒博物馆。同时豆孝明积极促成汇达阳光不断与区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引进、培育新葡萄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改变传统的种植方法,提高酿酒葡萄品质,因为豆孝明知道,酒庄的灵魂在于高品质酒的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来源于高品质的葡萄。对豆孝明来说,种好葡萄这件事也许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