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解密古埃及人消除宿醉的方法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9-05-09
  对于那些无意醉酒的人来说,宿醉着实让人不太愉悦。难怪数世纪以来,人们一直尝试找出应对宿醉的方法。
  1915年,科学家贝纳德•葛伦戴尔(Benard Grendell) 和阿瑟•亨特(Arthur Hunt)在对埃及奥斯莱卡(Oxyrhynchus)的考古研究中发现了500,000篇草纸文献。这些资料用希腊语书写,现保存于牛津大学赛克勒图书馆。翻译这些文献不太容易,因为部分已经损毁。然而幸运的是,最新翻译版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消除宿醉的方法。那么,古埃及人是如何治疗酒后头痛的呢?
  古埃及人将一种名为Alexandrian的地桂属灌木的叶子穿成一串,然后戴在脖子上,以缓解醉酒带来的痛苦。显然,古代的埃及人认为这种植物具有医学作用。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并非所有人都会尝试这个方法,就好像植物油可以缓解偏头痛,但有人在犯偏头痛的时候会选择吃点儿阿司匹林,而不采用植物油的方式。(编译/Shana)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