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醒酒器,无忧清洗法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20-05-28
  醒酒器的实用盛装部分之上常有较细的收口及瓶颈,这种造型使品酒的客观环境变得靓丽优美,同时也使葡萄酒的香气更好地留在容器内,并与氧气保持有限又恰到好处的接触。
  醒酒器,无忧清洗法
  不过,对于收口和脖颈位置通常较细的醒酒器来说,成年人的手通常伸不进去,所以,醒酒器的清理工作需要借助特别的工具和方法才能完成。
  1. 清理醒酒器前需要准备的工具
  (1)清洁液,如白醋和水、洗洁精和水、假牙清洁泡腾片和水、小苏打和清水、柠檬汁
  (2)珠粒物品,如大米、钢制小滚珠、粗盐粒、碎冰
  (3)消毒剂
  (4)瓶刷
  2. 清理醒酒器需要按照如下步骤进行
  (1)先将醒酒器内的酒液尽可能倒出,再用清水冲洗醒酒器内的残留酒液。
  (2)倒入适量清洁液,可适量兑入少许清水。
  (3)将珠粒物品倒入醒酒器中。
  (4)晃动醒酒器,使洗涤液尽量充分地接触醒酒器内壁。
  (5)清洁液浸泡再持续一段时间,并适时进行晃动。
  (6)清洁液一旦发生作用,就会溶解器壁内侧的污渍。再用珠粒物品搅动,就能将内壁的顽渍冲下来。
  (7)待醒酒器内壁的污渍被清除后,就可以将珠粒物品倒出,再用肥皂水清洗。
  (8)用瓶刷刷洗容器的脖颈部位,同时尽可能地刷洗醒酒器底部。
  (9)用清水冲洗干净。
  (10)醒酒器中装入清水,并加入少量消毒剂,浸泡15分钟后再清洗。
  (11)倒出消毒溶液,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 其他建议
  (1)污渍彻底清除前,不要加入消毒剂,因为消毒剂能够去除污渍的颜色,但不能清除污渍,这反而加大了清理工作的难度。
  (2)如果只是日常的清理工作,只要没有明显的染色,就可用洗碗皂和水简单地清洗,再用常见的粒珠物品搅动即可。(文/Salem)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