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葡萄酒礼仪之如何体面敬酒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20-05-28
  在饮用葡萄酒以及在实体社交场合中与其他人共同饮用葡萄酒的经验方面,还要向西方看齐。西方的公共生活向来比较丰富且实行分餐制,因此,长时间积累的葡萄酒敬酒礼仪天生带有国际范儿。
葡萄酒礼仪之如何体面敬酒
  1. 主人先敬定基调
  任何宴会多少都有个主题或缘由,主办人需要在宴会开始阶段向宾客敬酒表示欢迎,同时调定宴会气氛基调,宾客可在宴会开始后伺势回敬及互敬。
  2. 敬酒前礼+祝酒词
  主人进行公共敬酒前应先按礼组织,如举杯站立,并用受众可感的声线及姿态邀请宾客注视聆听。主人的开宴词应该内容完整,长度适当,修辞准确典雅,并能引起共鸣。局部成员的祝酒词可随意轻松,但内容要健康正面。
  3. 承敬之道
  不论谁来敬酒,承敬之人一定要给予足够的关注,“谢谢”、“客气”等礼貌用语和微笑随时备用。
  4. 精致的碰杯
  盛装葡萄酒的高脚杯杯口又薄又脆,敬酒碰杯时宜手心相对,杯壁相碰,配以尊敬的眼神交流。
  5. 共赏佳酿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人得以欣赏并品味葡萄酒之美。因此共饮一款葡萄酒时,不宜只当做普通的商业酒精饮料来大口吞咽,作为宴会最重要的饮食符号之一,眼前共饮的这款酒是再好不过的宴会话题了。(文/Salem)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