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藏在美贺庄园葡萄酒酒标里的《百老汇往事》

来源:咸宁新闻网

2022-04-12

  中国当代艺术家

  刘野

  LIU YE1964

  藏在美贺庄园葡萄酒酒标里的《百老汇往事》

  ——“刘野本人特别爱笑。不过,他的画作中总是携带着一种忧郁。那种感觉不是悲伤,那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坦诚。”

  ——“我想要的就是自由自在。”

  ——“每一幅作品都是我的自画像”

  ——欢乐背后的忧伤,是我对内心深处的一种真实表达,用貌似欢乐的图像去表现忧伤,比直接用忧伤的图像去表现忧伤更令人动心。他指的不是真正的自画像,而是用绘画作品描述着自己心里的那个世界。

  藏在美贺庄园葡萄酒酒标里的《百老汇往事》

  刘野,《百老汇往事》

  210 × 210cm,布面丙烯,2005-2006

  《百老汇往事》是刘野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画中展现了一个梦幻、超现实的世界,是刘野对纯粹、自然、和谐的追寻。这幅画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蒙德里安的《百老汇爵士乐》画作。在北京工艺美术学院学习时,刘野就十分喜爱这位几何抽象艺术先驱,他作品中的严谨的构图、平衡感,以及充满理性的线条,对刘野产生了巨大影响。

  刘野用自己松弛而愉快的感受重构蒙德里安,在《百老汇往事》中,米菲兔和小女孩背对着观众,安静地看着蒙德里安的《百老汇爵士乐》。蒙德里安崇拜直线美,主张透过直角可以静观万物内部的安宁,因此画面中布满各异的小矩形方块。刘野在戏说着蒙德里安的抽象的同时,加入具象元素,以米菲兔和小女孩圆形的弧度,重新演绎蒙德里安,表现得自成一派。

  刘野曾说“蒙德里安的画出现在我的画中是精神意义上的,也是我对‘现代主义’的一种‘怀旧’。他的画那么单纯——最基本的颜色和垂直水平线,我也想解决单纯的问题,是心灵的单纯,我的画如同我一样,我不想把内心世界搞得太复杂,表现一些美,顺便怀念一下旧事,就行了。”

  蒙德里安常常作为背景符号出现在刘野的作品里,这一系列作品也成为了刘野的代表作。他画的齐白石站在桂林山水的前面,手里拿着一本蒙德里安的书,在亦真亦虚的氛围中,呈现出一种怪诞的意味。而不断突破想象力的束缚,在混搭中追寻融合之处,正是刘野鲜明的个人风格。

  2021年,美贺庄园将画作《百老汇往事》与美酒巧妙结合,推出联名艺术款——由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野先生所创作的《百老汇往事》MIHOPE艺术限量版干红2019。以《百老汇往事》为酒标,酒标画面中的三原色相得益彰,米菲兔、小女孩、蒙德里安的《百老汇爵士乐》,三种元素相结合,呈现出单纯天真与严肃的秩序。

  藏在美贺庄园葡萄酒酒标里的《百老汇往事》

  这幅酒标的奥妙,在于布局上不让任何一个元素过分突出。从颜色特性、位置到大小比例,都营造出没有冲突感的融洽,让整体画面呈现出悦目的和谐感。正如瓶中的美酒,氤氲着花香、果香多样浓郁的香气,入口时却给人以纯净之感。

  美贺庄园艺术限量版干红以2019年采摘的葡萄为原料,采用最能保留葡萄酒原本风味的酿造方法,保持原本的果香和充沛的橡木桶带来的香气。经过15个月的陈酿,散发出迷人、饱满、相当成熟的黑樱桃香气,以及蓝莓和黑加仑的果香,表达最纯粹的风土之味。

  酒体呈紫色调的宝石红色,与香气、口感达到一种奇妙的平衡,恰如《百老汇往事》的三原色般相得益彰,能使品鉴者感受一种平稳的和谐与永恒,感悟安静之美。

  蒙德里安和刘野的画作,都是秩序而充满张力的表达,美贺庄园葡萄酒呈现出的美感与他们如出一辙,渐次出现的香气和逐渐展开的酒体是葡萄酒世界严谨、秩序和风土的体现。

  品鉴过这款葡萄酒的人,都会被其深深吸引。该酒款入选为WA  2021年度十大葡萄酒和2021中国葡萄酒百大榜单,荣获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之一的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3分高分,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的James Suckling 更是给出了94分的高分。

  藏在美贺庄园葡萄酒酒标里的《百老汇往事》

  这是此酒款继荣获FIWA 法国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大金奖、亚洲葡萄酒大奖赛金奖、2022年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金奖等荣誉后,再次获得国际权威认可。在帕克评分体系中,93分的评价代表着“优秀的葡萄酒,极具个性,风味香气尤为复杂。”

  艺术与美酒相辅相成,刘野和蒙德里安式的经典符号在葡萄酒中衍生了新的意义。美贺庄园作为中国著名艺术酒庄,倡导“生活,即艺术”的品牌理念,每年推出一款艺术限量酒款,将艺术与生活完美融合,与您共品艺术之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