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教育

《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初阶教程》(试用版)正式面世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4-09

  近日,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联合打造的《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初阶教程》(试用版)正式面世。

 依托产区教程开展葡萄酒教育培训,是构建与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宁夏葡萄酒市场推广体系,提高消费者消费能力和引导社会消费环境改善、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美酒,已获500余项国内外大奖,宁夏已成为世界上名副其实的生产高端葡萄酒的明星产区之一,引起全世界葡萄与葡萄酒业界的广泛关注。依托产区教程开展葡萄酒教育培训,是构建与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宁夏葡萄酒市场推广体系,提高消费者消费能力和引导社会消费环境改善、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该书大量采用手绘图形式,概述了宁夏葡萄产区历史、地理、气候、风格及葡萄酒品鉴等相关知识,扫盲分分钟就搞定。最有意思的是教程将章节分为“眼耳鼻舌口”,这是外在世界信号的“接收器”,也是葡萄酒的“传感器”,通过视觉、嗅觉、味觉鉴别法,让学习的人更易记住葡萄酒的青涩、热情和成熟。

  据悉,为了与构建产区水平相适应的葡萄酒基础教育培训体系,培养好的消费环境水平,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初阶教程培训计划于4月中下旬开始对讲师集中授课班。将从宁夏普通消费者入手,针对餐饮、旅游、饭店管理、行政管理、酒庄服务等人员进行首期培训。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徐军告诉记者,开展此类培训,既为产区品牌建设“问诊开方”,也为酒庄推广“充电加油”,通过对相关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技能的培训,从而促进产区更快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