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教育

“葡萄酒+旅游”受青睐!2021年宁夏葡萄酒主题研学游正式启动!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3-30
  “在葡萄园亲手种下一株葡萄树,在酒窖里品尝正在陈酿的葡萄酒,在葡萄酒博物馆里了解宁夏乃至世界的葡萄酒故事,在葡萄酒课堂完成宁夏葡萄酒课程学习,收获贺兰山东麓产区认证证书,这样别具一格的研学之旅,让越来越多消费者走进宁夏,以学习+旅行的方式,体验宁夏葡萄酒的魅力。”3月29日,在银西高铁站送走第一批宁夏葡萄酒主题研学游客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负责人于培培告诉记者,因为《山海情》的热播,“葡萄酒+旅游”正迅速成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707_副本.jpg

  宁夏葡萄酒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册酒庄211家,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酒庄集中连片产区。酒庄集群中既有欧式庄园风格的城堡酒庄,也有古典园林风格的中式酒庄,还有集科技智能与艺术追求为一体的现代酒庄。风格不一的特色酒庄游,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于培培介绍,按照自治区加快推动“葡萄酒+”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葡萄酒文旅深度融合。目前,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为中心,联合产区20家酒庄和贺兰山沿线景区,深度开发了3-7日的葡萄酒研学游精品路线,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客人来宁夏产区考察、学习或旅游的需求。此次共有来自陕西旅行机构、酒业公司、媒体记者一行23人开启了2021年宁夏葡萄酒主题研学游项目。目前接洽来宁夏参加葡萄酒旅游项目的组织和团体非常多,相信依靠《山海情》的热度,“葡萄酒+旅游”将成为国人最时尚的旅行新方式,也会培养更多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读懂葡萄酒的消费者。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743_副本.jpg

  “银西高铁通车后,我们从陕西到宁夏的交通更便捷了。很早就听说宁夏葡萄酒质量好,这次走访酒庄,从红寺堡、青铜峡到银川,每一家酒庄都有自己的风格,这样的酒庄游和我们的欧洲酒庄游产品相比,完全不逊色,甚至体验感更好!”来自陕西一旅行社负责人在结束四天的研学之旅后表示,将与学院合作启动宁夏葡萄酒研学游项目西安推介,让更多游客来宁夏体验中国葡萄酒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宁夏葡萄酒主题研学项目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起,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主办。自2019年7月起,面向全国葡萄酒专业人士、葡萄酒爱好者、普通消费者,邀请大家到宁夏来学习《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初阶教程》,系统了解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历程,学习掌握葡萄酒的基础知识和品鉴技巧,并在酒庄的实地走访过程中,深入到葡萄园、生产车间、橡木桶酒窖里感受葡萄酒的魅力。每年春季展藤之后,学员可以在酒庄认领一株葡萄树并亲手种下,也可以在葡萄丰收的季节体验亲手采摘葡萄、参与酒庄酿造的乐趣。在研学旅行中沉浸式体验宁夏特色的葡萄酒风土魅力,受到了包括专业酒商、媒体、葡萄酒学者、葡萄酒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记者 王莹)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655_副本.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