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教育

大学生为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注入新生力量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8-28

  DSC07315.JPG 

  “我看到蓬勃发展的葡萄酒产业为百姓带来美好生活,同时还改善了家乡的生态环境。开学了,我会邀请同学们来家乡的酒庄参观、游玩,向他们展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魅力。”8月25日,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家乡有美酒”大学生专场座谈会在西鸽酒庄举行,一名宁夏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更好地宣传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让葡萄酒产业更富活力和生机。

  DSC07334.JPG 

  青铜峡市是地处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最佳原产地核心地带,具有发展葡萄酒产业独特的土质气候条件和资源区位优势,是中国乃至世界葡萄酒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产区之一。自1998年起步以来,青铜峡市委、市政府将葡萄酒产业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扶持。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有酿酒葡萄面积14万亩,形成了甘城子黄金产区,鸽子山中法葡萄酒酒庄集群示范区和广武产区、盛家墩智慧葡萄园区四个特色产区,种植面积占全区1/4以上;已建成酒庄22家,先后荣获布鲁塞尔、柏林等国内外各类葡萄酒大赛奖项294个,其中大金奖15个。

  DSC07447.JPG 

  此次是青铜峡市第三届“家乡有美酒”葡萄酒产业大学生专场座谈会。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实践,深入了解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历史、体验葡萄酒酿造、销售过程,参观游览了鸽子山古人类文化遗址陈列馆,鸽子山观景平台等历史文化足迹,最终通过《青铜峡市葡萄酒产区课程》培训,系统了解青铜峡葡萄酒产业风土及自然资源。有不少大学生表示,愿意投身葡萄酒行业中,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出一份力量。

  DSC07616.JPG 

  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玫介绍,去年7月,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一年来,宁夏加快构建更加完备的葡萄酒产业体系,积极探索拓展葡萄酒+教育、文旅、体育、康养、休闲、生态等新业态新模式,将葡萄酒产业打造成为多业态融合、高综合产值的复合产业。其中人才与教育培养是发展的关键,希望通过家乡有美酒活动,在大学生心中播下葡萄酒的种子,让他们成为宣传青铜峡、宣传青铜峡葡萄酒产业的新生力量,为青铜峡市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向青年群体展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魅力。(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