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品鉴

揭开混酿葡萄酒的秘密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8-12-10
  很多葡萄酒都是百分之百采用某个葡萄品种酿造的,但也有不少葡萄酒是混酿的。有的混酿葡萄酒会在酒标上标明,而有的则不会。没有标明的葡萄酒不是有所隐藏,而是因为酒标法的规定或者当地的酿酒传统。
  比如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葡萄酒产区,要在酒标上标注葡萄品种的话,那么酿造这瓶酒的葡萄必须有至少75%是该品种。当我们喝到一款加州赤霞珠葡萄酒时,很可能酿造这瓶酒只用了80%-90%的赤霞珠。那么剩下的10%-20%是什么呢?一般情况下不难找到答案,看看酒的背标,或者查查酒庄的网站——网站上一般会详细说明各个混酿品种的百分比。
揭开混酿葡萄酒的秘密
  伟大的酿酒师同时也是伟大的设计师,葡萄生长的每个年份气候各有不同,为了保证一款葡萄酒相对统一的风格,酿酒师会不断改变各个品种的比例,如果你仔细观察酒标就会发现这个有趣的现象。
  知道了一款酒是由哪些葡萄品种混酿的,我们就会对这款酒的风味特点有个大致的了解。事实上,有些葡萄酒的风格就是由它的混酿品种决定的,比如法国罗讷河谷(Rhone)的红葡萄酒是由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和慕合怀特(Mourvedre)混酿的;波尔多(Bordeaux)红葡萄酒是由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以及品丽珠(Cabernet Franc)、马尔贝克(Malbec)和味而多(Petite Verdot)混酿的。(编译/Derek)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