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品种

Barbera(巴贝拉)

来源:中国红酒网

2013-08-04

  巴贝拉来源于意大利,名列这个国家的第二大栽培品种。皮埃蒙特地区红酒总产量的一半是用巴贝拉酿造的。巴贝拉葡萄酒的风格很多,其中的优质产品可以耐受很长时间的陈酿。巴贝拉的果实即使在成熟很充分时仍然有较高的酸度,使它在炎热的气候条件下有一定的优势。

  在意大利南部,当巴贝拉葡萄结果量过大时,生产出的葡萄酒可能体量单薄而酸度高。除了单品种酒,在意大利巴贝拉还用于给内比奥洛葡萄酒调色,或与来自意大利南方的其它葡萄酒勾兑,来改善相对单薄的体量和过高的酸度。近年来通过限制葡萄树的产量和增加在橡木桶中的陈酿意大利巴贝拉的总体品质得到提高,既能生产年轻活跃的新酒,又能酿造浓郁而从满力量型的葡萄酒。

  意大利之外,阿根廷种植巴贝拉最多,在美国它主要生长在加州炎热的圣Joaquin谷。美洲出产的巴贝拉主要用于勾兑葡萄酒,以补充其它品种中所缺乏的酸度。

  优质巴贝拉葡萄酒的风格非常多样。总体上,葡萄酒呈深沉的宝石红色,体量饱满,单宁含量低、酸含量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