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9-24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伴随着喜悦丰收、红酒飘香的喜庆,9月24日下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2019年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葡萄酒教育论坛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学院秉承“勤学力耕,俭以求技”的办学宗旨,致力于面向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全产业链葡萄酒教育,传承百年前中国有志之士赴法国勤工俭学、侧重实践的精神,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和葡萄酒消费者、爱好者,努力打造中国葡萄酒社会化教育体系和国际知名的葡萄酒教育品牌。
  开学典礼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院长张玉勋向莘莘学子寄语。他希望年轻学子们认识到肩负的责任,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实践中掌握知识,发现问题,练就技能,面向世界,开阔视野,刻苦钻研,掌握本领,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推动宁夏乃至中国葡萄酒产业蓬勃发展的精英人才。
  “我们全体学员必将不辱使命、克服学习中所遇到的各种艰难困苦,努力完成宁夏和合作院校两个阶段的学习任务。相信我们学成归来,已不再是一个葡萄酒领域的门外汉,而是一个已深度掌握葡萄酒产业前沿知识的技术拥有者、管理者和传播者,我们将用自己的知识服务产区,贡献产区、为提升贺兰山产区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注入我们的青春和活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第一届葡萄酒管理硕士班学生代表李洋充满了信心。
  据悉,学院目前已与德国盖森海姆大学、新西兰马尔堡理工大学、法国勃艮第高等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合作,采取1+1人才培养模式,即在国内完成1年的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营销、葡萄酒旅游等理论课程与行业实践的工作与学习后,学员根据个人意愿申请合作院校相关葡萄酒专业硕士研究生资格,完成合作院校1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业,今年招收了近30名本科学员。
  除此之外,该学院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根据葡萄酒产业实用型人才需求,结合葡萄酒旅游、葡萄酒推广、葡萄酒酿造、葡萄园管理四个模块设置课程,突出产教深度融合,实行3+1本科定制化培养。各合作院校每年从大一新生中各选招30—50名学生,实施订单式培养,从大二到大四的三年中,完成定制化课程的教学与实践。学生毕业后到产区就业,或可申请国外合作院校1年的葡萄酒硕士研究生课程,取得合作院校硕士学位。
  开学典礼后,举办了“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国际化葡萄酒专业人才”为主题的葡萄酒教育论坛。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合作院校相关人员就此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话。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