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走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感受贺兰山下美酒香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7-22
  7月21日,“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知名媒体宁夏行”活动走进青铜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开展种植基地体验、酒庄观摩、产销对接、红酒品鉴等活动,推介展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把“宁夏的好产品”推广到全国。据了解,本次产销对接会现场共计签约12.6万支,签约总金额3200万元。

  来自全国市场经销商及50余家媒体记者参观了西鸽酒庄、贺兰芳华酒庄、葡萄种植基地及酿造车间、闽宁红酒街,进一步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发展情况,普及葡萄酒知识。  

  宁夏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8度线,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截至目前,该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现有酒庄211家(其中已建成酒庄92家、在建酒庄119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产区葡萄酒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葡萄酒已成为宁夏耀眼的“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近年来宁夏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高品质发展,产区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 夏欣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