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0-17
  微信图片_20201016151002.jpg

  发布会现场。宁夏新闻网记者 金文阳 摄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由农业农村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23日在银川隆重举办。本届博览会以“荟聚葡萄酒之都 共圆紫色梦想”为主题,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国际、国内有关葡萄酒组织、协会、高校、企业、专家、经销商等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共话发展、共谋合作。

  记者10月16日从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博览会有开幕式、中法葡萄酒论坛、世界葡萄酒旅游论坛暨“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发布、葡萄酒产业投资暨订货会、葡萄酒品牌盛典5项主要活动,葡萄酒展销暨评选和贺兰山东麓酒庄观摩体验两项配套活动。

  本届博览会在以往葡萄酒参展、评奖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葡萄酒与文化、旅游、休闲、艺术等融合的内容,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元。博览会上,除宣布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评选结果并颁奖外,还将权威发布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去年入选本次评选活动。此次博览会还将为贺兰山东麓·金树国际葡萄酒电影电视艺术节获奖影视作品颁奖,举行电视剧《黄河谣》开机仪式。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期间,专程到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实地考察,并为宁夏加快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薛刚介绍,对我区而言,葡萄酒是对外开放最好的载体,葡萄酒博览会是对外开放最好的平台。与往届相比,本届葡萄酒博览会意义非凡。这是宁夏葡萄酒产业首次部区合作的盛会,规格更高、专业性更强。本届博览会参与面更广、合作更深入,不仅相关部委、高校、商协会等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有参会意愿和投资意向的大中型企业数量更是超过往届。博览会期间,宁夏也将积极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合作,特别是突出战略投资合作,力争签约达成一批大的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