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帕克团队首次发布中国酒专辑 宁夏占33款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2-18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近日,由世界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创办的《葡萄酒倡导者》出了一期中国葡萄酒的专题,品评了包括宁夏、河北、山东、山西、新疆、云南等地的16家酒庄的112款葡萄酒(包括同款不同年份),并打出了分数,其中,宁夏产区共有33款酒。

  《葡萄酒倡导者》是专门刊载对世界各地葡萄酒的评分报告的杂志,由世界顶级评酒师罗伯特·帕克于1978年创办,一直都是酒界权威,被誉为独立的消费者名庄酒指南。每一期刊登各种最新出产的葡萄酒的口感、味道、心得以及评论。每种酒的相关评论只有两三句话,言简意赅。然后帕克给这些葡萄酒打分,从50到100分不等,其中50分为基础分,其余50分分别为颜色和外观(5分)、香气(15分)、风味和余味(20分)、综合评价及熟成潜力(10分)。

  此次共品评84款红葡萄酒、25款白葡萄酒(其中有3款甜白)和3款桃红葡萄酒,64款获得90分及以上,宁夏产区占15款,9款获得了最高梯队94分,宁夏产区占3款。2018年12月29日,《葡萄酒倡导者》新一年的中国酒报告和评分新鲜出炉,中国宁夏产区葡萄酒创造历史,最高分94分的评价也是历史新高,来自贺兰山东麓的迦南美地酒庄。

  据悉,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种植面积超过全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的四分之一,是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区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同时,蓬勃发展的贺兰山东麓产区也成为国际葡萄酒界关注的热点地区,赢得国际市场认可。目前产区葡萄酒远销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法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有千余款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顶级大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