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宁夏独揽“三金”!中国产区刷新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纪录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3-03-15

  “三枚大金奖全部被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摘得”,记者3月15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昨日公布的2023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中国区参赛酒款获奖名单中,中国产区再创佳绩,共收获88项大奖,其中刷新纪录的收获了三枚大金奖,并全部由宁夏产区独揽。

  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近9000款葡萄酒参加,大赛评委由包括世界葡萄酒大师,世界侍酒大师,世界知名酒水商、零售商等在内共230位葡萄酒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的严格规定,每个获奖类别中只有30%的葡萄酒可以获奖。中国产区共有来自宁夏、山东、新疆、河北等葡萄酒产区,以及在中国的进口商近300款葡萄酒参加,共收获88项大奖。其中大金奖3枚,均出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分别是立兰酒庄览翠特级园干红葡萄酒2020、维加妮酒庄甘鸽日历红运小维尔多干红葡萄酒2021、洛娜河谷酒庄雪峰干红葡萄酒2021;金奖85枚,宁夏占半壁以上江山,摘得49枚。

  “获得国际大奖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激励,在带来品牌知名度和销量增量的同时,更提升了中国葡萄酒在国际上的声誉,提振了中国葡萄酒的自信心,提高了民众对中国葡萄酒的认可度。同时,宁夏产区葡萄酒作为中国葡萄酒的品质标杆,也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葡萄酒行业与世界葡萄酒的接轨和良性发展。”获奖喜讯传来,维加妮酒庄庄主张毅声音中难掩激动之情,“此次再刷新绩,是贺兰山东麓酿酒人精耕产区风土、精进酿造技术、塑造品质风味的结果,我们坚信产区、坚信风土、更坚定风味。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精益求精,同时坚持产业发展规律、用文化树立品牌,让世界感受中国葡萄酒力量。”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由德国DWM公司主办,并受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国际葡萄酒大赛联合会(VINOFED),国际酿酒师协会(UIOE)共同监管,是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OIV监管下的第一大国际葡萄酒比赛。比赛每年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两场,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总数近20000款葡萄酒参赛,超过400位被严格挑选出的国际葡萄酒专家对参赛酒款进行品评。(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