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抢滩葡萄酒私人订制高端市场——贺兰红打造“江南版”

来源:宁夏日报

2019-01-25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喝到了‘宁夏红’,这款酒果香浓郁,酒体润滑,单宁细腻,比较符合江淮地区的饮酒口味。性价比完全超出其百多元的定价。”1月22日,来自江苏的客商李先生如此评价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造的贺兰红干红葡萄酒。而他此行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订制一批更加符合江淮地区饮酒口味的高端“江南版”贺兰红备年货,但来不及等定价,就先采购了一批“普通版”贺兰红。

  2018年以来,为打造产区品牌,经过酒庄自主报名,宁夏整合多家规模葡萄园,多方吸纳意见,邀请国内顶尖葡萄酒专家助力,“贺兰红”葡萄酒的大单品项目应运而生,这款葡萄酒旨在打造符合中国人消费习惯,在定价上尤其体现其亲民价格,真正实现了“让每一名中国人都能喝得起优质国产葡萄酒的目标”。酒庄采用简约的中国风设计,定位为中国酒庄酒,具有较高性价比。特别是在2018年联合国中国美食节上,贺兰红大放异彩,以其优异的酒体表现和合理的性价比吸引诸多国际政要的认可,入选“2018年联合国指定用酒。”

  贺兰红销售公司负责人李文超说,经过一年的尝试和培育,贺兰红品牌的平台运营能力开始发力,目前,贺兰红葡萄酒在江苏、深圳、北京、上海等区域市场反应良好,月销量逐步攀升。“目前,已经出现了预先付清全部货款、排队等候发货的火爆场面。”与此同时,火爆的销售也进一步刺激了销售商们的热情,几乎所有的销售商都反映贺兰红售价较低,不仅影响了销售环节的利润,也不利于品牌推广,希望能够提高销售价格。“大家都有这个意愿,想销售中高端款贺兰红,价格区间从300多元上升至1000多元不等。但是,对于宁夏而言,我们要做标准,严把品质关,一定要保证酒的品质达到高端市场的要求。因此,必须采取第三方评判的机制,对酒的品质进行评价定级。”

  李文超介绍,按照企业自主报名,专家品评、全程公证的原则,从贺金樽、玉鸽、贺兰神三个酒庄选定23款原酒,由公证人员在酒庄现场抽取原酒,罐装并封存储酒罐。同时,聘请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技术委员会王树生、李德美、王焕香、邵学东、崔彦志、火兴三6名国内著名葡萄酒品鉴师专程来宁,对抽取的2016年、2017年、2018年3个年份的203款葡萄原酒,按照对标国际葡萄酒名庄酒标准,全面进行评价。之后,由专家按照酒品质量给出定价区间,最终,结合市场行情确定销售价格。

  “这也是目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一个发展趋势,打造便于识别、个性化、高性价比的大单品、大制造、大品牌!”记者了解到,以后,我区具有规模化发展能力的酒庄都可以将酒庄酒经过专家评定后,达到标准的葡萄酒将会统一进入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平台,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灌装、统一检测、统一监管、统一分级、统一定价的方式进行管理和销售运营。

  近年来,作为中国优质酿酒葡萄产区之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加快葡萄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国际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经济体和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产业高地。(记者 李云华)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