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让宁夏“紫色名片”更亮丽

来源:宁夏日报

2019-01-31
  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已成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酒庄酒产区,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产区,以全产业链理念建设的产区。
  如何让宁夏的“紫色名片”更亮丽,委员们建议“内练筋骨,外修气场”。刘常青委员建议,要抢抓机遇,争取创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尽快补齐供排水、电力、道路、通讯、热力、燃气等“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安荣艳委员建议,政府牵头立项建设一个全程机械化的标准示范园,从种植、整形、施肥、耕作、喷药等进行相应的机械作业;根据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气候、葡萄栽培技术的特点,研发新的农机设备,组织专家团队形成葡萄栽培技术、生产管理技术标准规程。
  高志森委员建议,下大力气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海外市场的认可度,对葡萄酒进行等级划分,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制作统一标识,打开国际市场的销路。(记者 赵磊 郑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