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保护生态 让贺兰山东麓产区誉满全球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6-29
保护生态 让贺兰山东麓产区誉满全球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 宋小双/文/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协会、酒庄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产区高质量发展如何提供技术支撑、如何做好产区服务、如何做大做强产品品牌、提高酒庄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李玉鼎.jpg

  宁夏大学教授李玉鼎表示,“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谈到要加强生态恢复和提高技术水平。我们要以生态恢复为中心,调整贺兰山东麓产区种植业布局,加强贺兰山东麓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深入研究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同时,采取补救措施,振兴种植业。实施葡萄园生态栽培和轻简化栽培技术,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陈卫平.jpg

  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陈卫平认为,要做好产区的精细区划,重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选育,加大种植人才的培养力度。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做大做强产区品牌,实现一二三产业充分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葡萄酒产业附加值和综合效益,把葡萄酒产业做成造福宁夏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

  董生振.jpg

  “总书记视察宁夏的讲话像是一剂强心剂,给宁夏葡萄产业带来极大的信心。我们将持续发力,将酿酒葡萄产业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农业优势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把青铜峡打造成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董生振说。

  豆孝明.jpg

  身兼双职的红寺堡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董事长豆孝明表示,要以“酒庄+基地+农户”等多种生产经营模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帮扶农户。将酿酒葡萄与移民文化、产业扶贫相结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袁辉.jpg

  “在发展葡萄酒产业的同时,我们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区环境治理工作,只有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才能使葡萄酒产业长远发展下去。”志辉源石酒庄庄主袁辉希望,产区各酒庄联合推出线上平台,共同打造产区品牌形象。

  杨鹏礼.jpg

  农垦西夏王是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源地、开拓者,总经理杨鹏礼感悟颇深。他表示,西夏王将继续坚持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葡萄酒品牌,传承与发扬风格独特的中国葡萄酒文化。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坚定不移发展葡萄酒产业,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龙.jpg

  “贺兰山东麓的风土可以用‘一山、一河、一长廊’来总结,一山是贺兰山,正是因为有贺兰山的庇佑和贺兰山脚下的土地,才有了产区优异的自然禀赋。一河是黄河,没有黄河水的滋养,就没有贺兰山脚下成片的葡萄园。我们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牢记嘱托,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保护好父亲山和母亲河。”夏桐酒庄总经理苏龙说。

  张艳丽.jpg

  “我们将坚持练好内功,在种植和生产上精益求精,用高品质的葡萄酒和在消费者心中的产品形象,共同扩大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长和翡翠酒庄庄主张艳丽相信,在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贺兰山东麓产区会越做越好,誉满全球。

  龚杰.jpg

  作为贺兰山东麓产区一份子,贺东庄园庄主龚杰表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绿色天然的种植区,低碳环保的酿造区,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为把贺东庄园打造成国际最具收藏价值的红酒品牌梦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