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我们酿酒人,每个人都是生态保护的践行者”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6-29
 mmexport1593328315082.jpg

  “今天,总书记走进贺兰山东麓葡萄园。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感恩生在宁夏,感恩我能作为中国葡萄酒的一员,愿为中国酒打call。”这是迦南美地酒庄庄主王方在6月9日发布的朋友圈。这天,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强贺兰山生态保护等情况。

  “那一天,我刚好在上海做推介活动,虽然没有在现场,但我比在现场还激动。我把手机里所有转发总书记来宁夏的朋友圈挨个点了个赞,我不停地对着小伙伴炫耀,这就是中国葡萄酒,这是贺兰山东麓的馈赠。”

  C2645T01.jpg

  在德国生活十几年的王方,2011年在父亲的指引下扎根“贺兰山东麓”,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迦南美地酒庄。

  “树木没有水分,地里只有羊粪蛋,这是我初识这块土地的印象。”王方走着走着,突然一声“嘘,你听!”把大家吓了一跳。

  她说,我们酿酒人,每个人都是生态保护的践行者。酒庄建成后,我就一直住在酒庄,可以说,我见证了贺兰山的生态变化。你听窗外各种动物的叫声,它们可比我们对大自然有要求。现在它们就是我的“闹钟”。

  DSC05013.jpg

  “总书记视察宁夏,给我们这些酿酒人带来巨大的鼓舞,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葡萄酒产业的信心。”王方说,我们会牢记嘱托,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提高葡萄酒的质量与产量,让更多消费者喝到高性价比的中国精品葡萄酒,让中国葡萄酒文化、中国葡萄酒品牌香飘世界。

  “Wine of China”,王方也坚信,葡萄酒不是单纯的农产品,葡萄酒是拿得出手的产业。如今的世界葡萄酒版图上,中国葡萄酒已经改变世界,站在了不可缺少的一个中心。

  “贺兰山东麓”是大自然赋予宁夏的一块宝地。经过30多年的发展,这里已成为国内最佳、国际知名的产区。一批批葡萄酒的追梦人先后在这里安家,释放“绿色”生态,打造“紫色”品牌,成为贺兰山东麓走向世界的推广者。(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丁炜勇 宋小双/文/图)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