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葡萄酒酿造工艺提升专项技术培训班在宁夏开课

来源:中国日报

2020-11-09
  “酿酒工艺的传统做法还有很多可以创新的地方,结合咱们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的特点,并向其他国家进行学习,还有很大提升和改造的空间。今天上课就讲到了如何在酿造葡萄酒时降低二氧化硫的使用,宁夏目前二氧化硫的使用量都是很低的,这也是宁夏葡萄酒酿造的优点,”宁夏皇蔻酒庄总经理方亮课后对记者说到。

  11月6日,自治区科技厅与自治区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举办葡萄酒酿造工艺提升专项技术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宁夏葡萄酒酿造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促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夏各酒庄企业葡萄酒酿造相关技术人员、国内外专家等100人前来学习。 

  培训讲师YANN ROBERT MARC OLLIVIER(中名文:彦·奥利威)一直致力于葡萄酒酿酒行业的发展和研究,有着近30年酿酒行业的技术和经验。课上,他向大家仔细介绍了二氧化硫在酿造葡萄酒时的重要性、酿造原理和如何降低二氧化硫的使用量,指出二氧化硫在葡萄酒酿造方面使用了很多年,它具有营养性,但同时也是一种很危险的物质,认为能找到新的物质来代替二氧化硫。

  彦·奥利威课后介绍到,他希望通过这样的一堂课来引发宁夏酿酒师的思考。在宁夏工作的七年时间里,彦·奥利威见证了宁夏葡萄酒产区的变化和发展,葡萄酒的品质也大幅度的提升了。他惊喜的发现宁夏有很多葡萄酒酿造的新兴力量,他们的学习能力、接受能力和目的性都非常强,认为此话题可以引发他们的思考,促进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尽管宁夏葡萄酒产区的气候条件比较艰苦,但葡萄的品质很好,葡萄酒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开福酒庄的工作人员胡工说:“宁夏葡萄酒产区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产区,能产出很好的葡萄。听完课我认为宁夏葡萄酒酿造值得我探索的地方还有很多,宁夏葡萄酒产区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翟安茹 辛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