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银川:紫色之魅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14
 
  

  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酒窖一瞥。

  

  收获时节,工作人员在志辉源石酒庄制作葡萄酒。

  

  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专家在贺兰神酒庄品尝葡萄酒。

  

  农民在莱恩堡葡萄酒庄园采摘葡萄。

  

  贺兰山东麓,一望无际的葡萄种植基地。

  7月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农民忙着给葡萄藤剪枝、除草,迎接即将到来的采收季。 

  

  葡萄酒素有“七分原料,三分酿造”之说。贺兰山东麓地处北纬37°~39°,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黄河水灌溉便利,砂石土壤富含矿物质,产出的葡萄具有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度协调等特征,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 

  

  从种植到收获,从酿造到研发,全产区从事酿酒葡萄产业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把控,匠心独具。他们浇筑着宁夏紫色的梦想,让这片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产业带动不断扩大,宁夏葡萄酒声名鹊起。 

  

  如今,曾经的戈壁滩已是青藤蔓展,成为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 

  

  7月10日上午,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在银川揭牌。据了解,根据规划,综合试验区将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综合产值1000亿元规模的现代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区。 

  

  未来的贺兰山东麓将成为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宁夏葡萄酒将从这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