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完善标准体系助推葡萄酒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21-07-22
  以“闽宁模式”为主题创作的电视剧《山海情》,是中国脱贫攻坚进程中易地搬迁、对口帮扶、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等各方面综合扶贫的一个典型示范案例,让观众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形成和落地的时代最强音。剧中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起步于1984年的宁夏葡萄酒产业,从酝酿、试验、起步到发展壮大,目前,已构建了完整的产业体系。2003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被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山海情》的热播,让这张耀眼的“紫色名片”更闪亮。

  为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标准体系》地方标准落地实施,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编写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汇编》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标准体系》两本标准图书。

  这两本书共收录宁夏葡萄酒产业所需标准27项,其中国家标准3项、地方标准24项,涵盖基地建设、种植、酿造、产品、检测等环节,主要包括综合基础标准两项、葡萄种植技术标准20项、葡萄酒生产技术标准5项,体现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的初步成效,为宁夏葡萄酒打响品牌顺利进入欧盟市场、提升市场知名度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