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20家酒庄庄主齐发声:将红寺堡建成世界级“新生态葡萄酒产区”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7-24
 222.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 文/图)7月23日,在“酒业新变局·领航新时代—转型·变革·创新”——红寺堡论坛暨2021中国葡萄酒酒商大会上,20家吴忠市红寺堡区葡萄酒酒庄庄主一起宣誓:以弘扬中国葡萄酒文化为己任,坚守葡萄酒品质,致力于将红寺堡建设成为——世界级的“新生态葡萄酒产区”。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葡萄酒行业人士以酒为媒,共享机遇、共话发展。

  3333.jpg

  红寺堡区位于北纬38°世界葡萄酒黄金线,这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矿物质且无污染,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明星产区”。红寺堡产区葡萄个体饱满、着色均匀、酸甜适中,所酿葡萄酒果香浓郁、余味绵长,品质极高,得到全国乃至世界葡萄酒专业人士的普遍认同,作为世界独一无二的优质、有机、荒漠葡萄酒产区,被纳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被世界OIV组织评为宁夏优质酿酒葡萄明星产区的精品区,有着“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葡萄酒产区”等国字号称谓。目前,已种植葡萄10.8万亩,建成酒庄22家,年产葡萄酒800万瓶,培育形成了红漠、千红裕、戈蕊红等40多个品牌。2017年至2021年,红寺堡产区的葡萄酒连续5年获得布鲁塞尔大金奖,获得各类金奖103个、银奖113个。

  4444.jpg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中国葡萄酒历经二三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百姓三大日常饮用酒种之一,但葡萄酒从商品特性到消费习惯,在中国的发展仅仅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普及工作要做,未来的增量空间非常大;随着我国人均GDP不断提高,中产阶层逐渐形成,将进一步影响酒水的消费结构;如今,进口葡萄酒已经过了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市场会出现强分化,中国葡萄酒迎来了历史性的战略发展机遇。  

  据红寺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红寺堡区红酒产业将进行重建市场秩序、重建产业生态、重建营销文化。未来10年,红寺堡产区将依托“中国新生态产区”的定位,倡导中国葡萄酒文化,全力做好品质工程、品牌工程、品格工程三大工程,从葡萄种植到品牌市场打造,走科技创新与尊重自然相结合的道路,力争将红寺堡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优质葡萄种植示范基地、中国葡萄酒的营销创新基地,让更多的中国人喝上中国的优质葡萄酒,让更多的中国优质葡萄酒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