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宁夏葡萄酒再揽39枚国际大奖赛奖牌!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3-03
  3月2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近日,2022春季法国国际葡萄酒、有机葡萄酒及烈酒三项国际大奖赛举办,大赛对来自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及中国的宁夏、新疆等产区参赛作品进行品评,宁夏产区揽获39枚奖牌,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宁夏葡萄酒的实力。
  目前,全球有300多个形形色色的国际性酒类大奖赛,但真正达到严谨公正,真正依据国际化标准并受国家官方审核审批和监督的国际性大奖赛屈指可数,而法国国际葡萄酒、法国国际有机葡萄酒及法国国际烈酒三项大奖赛,就是法国唯一拥有国字头并面向全球的酒庄及酒商开放的大赛,评选过程中由专家评委进行100%盲品,获奖率为33%。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法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干红类和干白类的评比过程中,中国区共评选出16枚干红类大金奖,宁夏产区占11枚,同时,独揽干白类大金奖奖牌。同时,在赤霞珠单品、赤霞珠混酿、西拉单品、马瑟兰单品的最高分评比中,宁夏产区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11款酒获得最高分,成为了此次大奖赛最大的赢家。
  “从产区首个国际大奖开始,宁夏的葡萄酒酒庄已历经了11年的发展,其间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有目共睹,银川作为核心产区更是备受瞩目,银川产区能够酿造优质葡萄酒,无需再去证明,大家从最初的邯郸学步,到现在的步伐坚定,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走出来的。”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完善政策体系、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加大种植基地建设、培育龙头企业、健全产业链条、推动全链条技术创新、促进文旅融合、加快人才引育、构建公共服务体系“九篇文章”,努力让“当惊世界殊”目标率先在银川实现。(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